汽修仓库

蜂中心(蜂ALL蜂注意)
CP跟着作品走,所以不同版本的动画磕的CP可能不同。

© 汽修仓库
Powered by LOFTER

[TFP]中秋节快乐,擎天柱

根据akatit0.tumblr的萌图脑洞的贺文,地址|Valeriiiiiiane,感谢@Valeriiiiiiane 一直热情安利。(这是一篇充满刀子的贺文,我哭得一塌糊涂,我想也许大家和我一样,在这个日子里特别特别想念柱子哥)




从书包的缝隙里透出两道蓝色的灯光。

“Bee,从里面出来,别让我说第二遍!”

小小的救护车叉着腰,站在拉尔夫和他的书包面前。拉尔夫跪在书包边上,拉链口有什么在喘着粗气。

“Beebeebeep~~”

“Bee,你想跟我一起回家?”拉尔夫试着打开书包。一辆黄色的玩具车探出了车头。



“不行!我们不可以给人类添麻烦。”小救护车气势如虹。黄色的玩具车又缩回了书包,这回,探出了一个小小的黄脑袋。

“不行啊,我们不是人类,不能跟人类回家。”小隔板背着玩具吉他,在一边安慰黄色小车。


“Bee——”

“我,我也想去神子家呀……”小隔板瞟了一眼小救护车。

“不!可!以!”小救护车挥舞着手里的扳手。

小隔板缩了下头。


黄色玩具车从书包里冲了出来,飞快地沿着拉尔夫的裤脚驶上他的腰,一个翻身变成小机器人,趴在了拉尔夫的肩膀上。小小的变形金刚摇晃着拉尔夫的肩膀,对着小救护车发出了一堆电子音。

“就算你变成玩具车跟拉尔夫回家也不行,你太显眼了。”

无视BBB的抱怨,小救护车继续忙着他的活。



“对我发脾气也没用,Bee。”


门口的悬铃响了。杰克和神子来看望隔板,阿尔茜安逸地坐在杰克的肩膀上和大家打招呼。看到阿尔茜可以和杰克出门,BBB竖起眉毛,赌气钻到柜子底下。拉尔夫尴尬地和大家挥手示意,然后趴在柜边的地板上,好声好气地哄着BBB,直到他愿意爬出来,坐在拉尔夫的腿上玩新的模型小车。

听到BBB因为被禁止和拉尔夫出门,阿尔茜笑了起来。“因为BBB你太不乖了,出门的话一定会给拉尔夫添麻烦。”

BBB想反驳她,抬起头突然改了主意,无视阿尔茜继续埋头玩小车。阿尔茜也来火了,正想好好教训他,被杰克拉回自己身边。

“我有个计划。”杰克说。神子在一边打趣,“真巧,我也有个计划。”



“你先说?”杰克耸了耸肩。

“我们把他们带回自己家呗,今天不是过节吗?”神子摸了摸一边用崇敬的眼神,望着她的隔板。BBB则在一边大力点头表示支持。

“哼,我们还没出门,就会被救护车禁足的啦。”阿尔茜别转脸,插着腰,一边斜眼瞅着杰克一边赌气说。“我虽然允许和杰克一起出门,但是也一次都没有去过杰克家。”

 

“所以我们要给自己的行动找个理由呀。Bee,你到底是为了什么要去拉尔夫家?”

BBB愣了一下,抬头瞅了一眼抚摸着他头顶的拉尔夫,发出了轻微的电子音。

“Bee……”拉尔夫同情地望着BBB。

“他说了什么?”

“Bee说因为我家里有爸爸、妈妈。”

三人沉默了。

“Bee和隔板和阿尔茜……还有救护车的爸爸不在了,所以……”

“今天这个节日,对他们来说有点太残忍了。”神子摸了摸脑袋。

“可是,我们不能和小救说爸爸的事,他一定会生气的。我上次不小心说了一句,他气得好几天都没和我说话。”隔板摇晃着脑袋。

“救护车?他怎么可能不数落你?”神子抱起隔板,放在自己的腿上。隔板笑了起来。“他当然会数落我,但是那不是讲话,救护车说的。他说:他那才不是和我讲话。”

“小救真是的……”

“怎么办,就算告诉救护车真相,他也不会让bee和我回家。”

被拉尔夫泄气的话激怒了,BBB跳了起来,扯着拉尔夫的衣角,似乎准备强行逃走。

“别这样,bee,救护车真的会一年不和你讲话的。”杰克想要好言相劝,没想到招惹到了BBB。他突然变成小车撞向杰克,然后穿过他的两腿,驶上墙壁,最后在窗前紧急刹车。他变成机器人模样,一屁股坐在窗前,不动了。

“Bee,欺负杰克我和你没玩哦。”阿尔茜挥舞着拳头,但是看BBB一个TF落寞地坐在窗口,她立刻住了口。

好一会,她才悠悠地说了一句。

“我去陪他。”灵敏地跳上柜子,攀着窗帘,阿尔茜走到了BBB身边。BBB没有理睬她,阿尔茜安静地坐在了他的边上。慢慢地抱住了BBB的肩膀,BBB并没有打开她的手。

隔板抽了下鼻子,嘟囔着:“我也去等爸爸。”


三只小变形金刚排排坐在窗前,三个人类站在他们身后。

“爸爸是……”

“擎天柱……”

众人发出了一声叹息。

扳手落了一地,他们转身发现救护车蹲在地上,慌乱地捡着扳手。

“小救,我们来帮你。”

救护车伸出了手。他一语不发,只是背对着他们,伸出手。


似乎听到了抽鼻子的声音。

BBB发出了一声悲伤的电子音。


房门突然被撞开了!伴随着吵人的车鸣和一道黑烟,一辆玩具赛车出现在众人的眼前。

“烟幕,你又偷偷跑出去!”救护车一个扳手扔了过去,黑烟中传出一声“哇”。蓝白涂装的小变形金刚拿着扳手走了出来。

 

“有没有想我呀,兄弟……们?”

发现只有救护车和人类站在一起,烟幕环视了下四周。“哇,玩监视游戏也不叫我!”连续变成机器人和玩具车又返回机器人模式,烟幕跳到了三个小家伙身边。

“烟幕选手,满分!……你们在干吗?”

隔板没好气地回答:“你不会看吗?”

烟幕朝着窗外扫了几眼。

“报告长官,今天交通状况良好,没有堵车。”

烟幕走到BBB面前,“Bee,我们偷偷溜出去玩。”

“烟~~~~~~~幕~~~~~~~原来是你教坏Bee……”远处传来救护车的怒斥声。

“被发现了呀。”

被烟幕拉着手的BBB,没有像往常那样兴奋地站起来。

“今天,这倒是怎么了?”

就算是烟幕也发现气氛不如以往。

“Smoky,今天是中秋节。”阿尔茜忍住气,解释道。

“怎么了?”

“是家人团聚的日子。”隔板一把把他拉到地上和大家一起排排坐。烟幕托着腮帮,一会看看隔板,一会看看阿尔茜。



“我们不是团聚着吗?”

“……”

“哦,你们在想擎天柱。”

“呃……”

“别难过,你们在想擎天柱,他一定也在想你们不是吗?”

“Smoky,你怎么不懂?”

阿尔茜还没说完,BBB手里的光束炮已经亮了起来。

“Bee,冷静。Smoky只是一个笨蛋而已……”

“谁是笨蛋?”

“你啊!”

“你才笨蛋,你们都是笨蛋!”

撕扯中,门铃响了。

烟幕跳到一边,整理着自己的机体,得意地瞅着众TF。

“我说的,你们都是小笨蛋。”

门开了,看到走进来的人,大家都惊呆了。

高大雄壮、红蓝涂装的变形金刚低下头,才得以进入房间。几乎是同时,小变形金刚们除了烟幕,都以最快的速度变形成车载,朝大个子变形金刚扑了过去。黄色小车甚至撞到了大个子变形金刚的头。

救护车一把抱住了对方的腿,大声哭了起来。

小家伙们的哭声震天动地,人类伙伴们一边堵住耳朵,一边悄悄抹泪。

“我把大家的擎天柱带回来了。”

烟幕拍了拍胸口。

“谢谢,大家的赞誉不敢当。”

没有TF感谢他,烟幕依然洋洋得意的自言自语。

从大个子变形金刚身后又走出一个大个子。同样高大的蓝色变形金刚一脸正经地瞅着眼前的一切。

“这像什么话!”

隔板发现蓝色变形金刚的肩膀上露出的小脑袋,开心地叫起来:“小千,你来啦!”千斤顶从蓝色变形金刚的机体上滑下来,扑向了隔板。

“哟,我好好地把这个古板男带来啦……嗯,古板长官。”

通天晓皱了下眉毛,擎天柱拍了拍他的肩,含有深意地点点头。

被孩子们拉扯着走到桌子边,众人围坐了下来。

大家好奇地望着比起以往更加强壮的擎天柱,小小的眼睛里充满着好奇的问题。擎天柱只是温柔地笑着。


“我回家了。

“节日快乐,孩子们。”


“要吃月饼哦。”

“咦,通天晓怎么没扮成兔子?”

“我为什么……对了,叫我长官。”

“我把兔子耳朵放在他的头上,被他发现了。”

“千斤顶,你也有份?”

“是的,我也有份……长官。”

众人的笑声回荡在房间里,孩子们挤在擎天柱的身边,唱着歌。直到杰克发现有敲门声。

“还有谁要来?”

“不知道,去开门不就知道了?”

“我去开!”神子跳起身,朝着大门跑去。


我想你,柱子哥。我想高大强壮的你,我想温柔诗意的你,我想peter叔的声音。

我想你带领大家一起战斗,我想你将大家团聚在一起。




评论 ( 8 )
热度 ( 144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