汽修仓库

蜂中心(蜂ALL蜂注意)
CP跟着作品走,所以不同版本的动画磕的CP可能不同。

© 汽修仓库
Powered by LOFTER

[TFP]BBB双向烟幕 《我们不是家人》 -上-

这篇是亲爱的@卡成了大球长  球总你要的蜂幕蜂新鲜呈上 

(上)

“我们都应该学会独立。”

“从擎天柱那里吗?”

“是的,学会从擎天柱那里独立。”

Bumblebee望着夜空,轻描淡写的态度让人很不舒服。

 

Smokescreen不知道是从找回声音时开始,还是杀死威震天以后,Bumblebee就像变了一个TF。他变得不那么需要保护。他不会歪着脑袋,滴溜溜地转着光学镜片;他不会慌乱地走来走去,踢掉他看不顺眼的小东西;他不会缩在电视机前,和拉夫一起打游戏看动画片……他好像好久没有看动画片……不,好久没看到他娱乐了。

不止是Bumblebee,大家都很忙。

新生的TF很多,塞伯坦需要建设,所以大家默认了一些事实,他们更像工作伙伴,而不是……家人。

Smokescreen有时候觉得被背叛了,不是自己,而是擎天柱。他变成了一个传奇,虽然他本来就是传说级别的英雄。人们用敬仰的态度讨论他,用庆典活动纪念他,但是他们很少讨论他,作为一个独立的TF。

Smokescreen会想起自己和擎天柱单独躲在山洞里,他是如何冒着风险挽救那位领袖的生命,他从没后悔自己的选择。和自己成为领袖相比,他更愿意看到一个活生生的擎天柱领袖站在自己面前。

不是说Bumblebee做得不好,Bumblebee冷静地观察事物的变化,他会聆听并做决定,他身先士卒一点都不怕死,偶尔还有点俏皮。

他洋洋得意地把握着尺寸,小心翼翼地扮演着领袖的角色。

 

“已经不是家人了啊……”Smokescreen叹了口气。

“你说巨狰狞幼稚园,Bee你是认真的?”阿尔茜叉着手,皱着眉头。

“这是个不错的主意吧,反正他们也没事可做。让他们去做建筑工人,他们会把房子都拆了。而我们也不放心他们到处乱逛,也许巨狰狞幼稚园可以让他们的领地意识不那么强烈。”

“Bee,你真认为这是一个好主意?冲云霄会同意?”救护车从工作中抬起头。

“包在我身上。”Bumblebee笑了笑。

 

“你不觉得这是一个绝妙的主意吗?”Bumblebee似乎想从Smokescreen那里得到一点支持。

“如果他们不把幼生体当早饭吃的话。”

“我们一直把他们当做远古生物,其实他们并没有我们想象中那么古老。我们吃能量块的日子,可比冲云霄多多啦。我们可是老前辈。”Bumblebee拍了拍Smokescreen的肩头。

别说,还真被Bumblebee给搞起来了,看到巨龙形态的冲云霄,幼生体乐疯了,他们不要命地往巨龙身上爬,抓他的尾巴,如果不是Bumblebee拦着,冲云霄一口能吃掉三个幼生体。

看着Bumblebee用那个小小的身体,指导巨狰狞怎么和幼生体相处,Smokescreen觉得明明这个才是Bumblebee最适合的地方。

他本来就是小孩子。

 

Bumblebee被一个幼生体袭击,栽倒在地,幼生体们蜂拥而上,把他压在地上打滚时,烟幕忍不住大笑起来。

冲云霄伸出爪子,将Bumblebee从幼生体叠罗汉里拎出来,Bumblebee露出了久违的尴尬笑容。Bumblebee整理了一下装甲,冲云霄的爪子从他的前胸到腹部划过。

Bumblebee默默地推开了爪子。

 

回基地的路上,Smokescreen的中央处理器就没有停止过不断重放那个镜头。

Bumblebee背对着Smokescreen,这样Smokescreen就能清晰地看清楚巨龙的表情,那双半眯着的金色瞳孔。

他似乎想握住Bumblebee的腰,被Bumblebee推开了。

 

Smokescreen紧急刹车,车头一转,差点和Bumblebee相撞。

“小心看路!”Bumblebee喊起来。

Smokescreen闪了几下车前灯,明晃晃地让人不舒服。

“你想说什么?”

Smokescreen变成了机器人模式,Bumblebee只好也变成人形。

Smokescreen一把按住Bumblebee的肩膀。

“我没法当作没看见。”

Bumblebee皱了下眉。

“什么?”

“刚才那条龙对你做了什么。”

Bumblebee试图想解释,Smokescreen打断了他。

“自从上次你被他掳走后,他就像变了个生物,简直像狗一样乖乖听话。但是那条忠犬很危险对不对?”

“我不太明白你的意思。”

Smokescreen一把握住Bumblebee的腰,这姿势颇令人尴尬。

Bumblebee有点心慌,他一只手搭在Smokescreen的手臂上,可能下一塞星秒就会一拳揍上去。

“我们不是家人,Bee.”

“我们当然是家人……”

Smokescreen一手搂住Bumblebee的腰,一手托住他的后脖子。

 

“这是新型的口腔清理吗?”

Smokescreen沮丧地望着Bumblebee。

Bumblebee伸出双手把Smokescreen推开。

“冲云霄是一个单纯的生物,他也很聪明。我不需要通过什么方法来讨好他。”

“就这样?”Smokescreen失望地抓住Bumblebee的手腕。

“是,就这样。”

Bumblebee推开了Smokescreen,变成塞星载具,飞驰而去。

 

“Bee,你怎么了?”看到Bumblebee的模样,救护车惨叫了起来。

“不小心掉沟里了。”

“你,掉沟里?”

“我当然也是会掉沟里了,也可能掉海里,掉宇宙里!”Bumblebee突然动起怒来。他气呼呼地甩下这些,回自己的充电床去了。

救护车拿着扳手,呆呆地站在工作间门口。

“好吧,如果你想浑身闹响着下线,那也是你的事!当机了我也不救你。”

 

Bumblebee躺在充电床上,光学镜片瞪得溜圆,但是他没有在观察天花板或是房间里的事物。他很想释放被占满的内存,清理下磁盘,也许他该删掉一些文件,好留下更多的空间让自己安静一会。

 

“烦死了,又不是我想做领导的。”
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40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