汽修仓库

蜂中心(蜂ALL蜂注意)
CP跟着作品走,所以不同版本的动画磕的CP可能不同。

© 汽修仓库
Powered by LOFTER

[真人电影][路蜂主]追踪

金发少年缩着双腿,躲在墙角。他努力想要抑制紧促的呼吸,他害怕,哪怕是一点点声响,都会把那个家伙吸引过来。那个家伙仿佛能从他留在墙上的气息,追踪到他,无论他怎么伪装掩藏,那个家伙都可以第一时间确定他的行踪,如果不是他个子小,行动敏捷,他早就被那个家伙捉到了。

甚至到现在,少年都不敢相信,自己能从那可怕的加速器以及有力的手掌中逃脱那么多次。

可是,哪怕一点点,只有一点点希望,他也要完成那位的任务。

 

金发少年慢慢地靠在墙上爬起来,他一点一点地移动脚步。远处,他听到一个刮噪的少年正在发牢骚的声音。

“我说这差事也太久了吧。我们为什么要去追那个小子?干脆一枪毙了算了。红蜘蛛?我才不怕他呢!头不在,他就想当头了?如果不是声波不想搞内斗,我早发飙了。我迷乱可不是随便可以指使的。切,好不容易全息摄影还不能吃哈根达斯,快点叫震荡波修正啦,我想吃东西!!!”

如同少年在对空气发牢骚一般,但是那个没有发出的声音却比任何声响都让金发少年心口抽紧。

他果然追来了。

 

少年在心里数着“一、二……”

“找到你了。”

一个手掌伸到金发少年面前,穿着黑色制服的男人突然出现。

金发少年猛地转身就跑,黑色制服男子扯掉了少年手上的一根绷带。金发少年如脱兔一般,在废物堆里跳着。

黑色制服男子的眼睛一转,远处一辆黑白相见的福特野马警车就发动了引擎。

“X!你要开车和我说一声啊,我的腰差点扭断掉。”

反正可以重新接上去。

“你说什么?!别以为你在心里说我就没听到!你想说我可以重装对吧?!”

被甩在身后的少年大喊着。黑色制服男子的身形已经消失,野马如同他的名字一般,确切说更类似某猫科大型生物,朝着金发少年冲去。

金发少年已经是摔进了拐角。

黑夜中,一声金属组装的声响后,一辆四处破损的黄色雪佛莱从拐角冲出,和福特野马警车擦肩而过。

福特野马警车急速旋转180度,引擎的发动在地面上掀起一阵烟雾。

 

“为什么?谁能够告诉我?”他的引擎为什么这么快!!!

雪佛莱的轿车广播传出一阵歌声,朝着夜晚街道的深处逃去。

在雪佛莱的引擎声后,福特野马的引擎声如同在恐吓金发少年。

 

烟雾过后,一个银发少年爬出了街道。

“该死的路障!你居然敢把老子我扔下来!!我要去声波那里告你的状!!”

 

福特野马警车里的黑色制服男子看了一眼缠在手上的绷带。这是刚才他抓金发少年时,扯下来的。望着绷带上的深红色血迹,路障竟然有点失神。

眼前仿佛又出现了和自己撞过无数照面的金发少年的脸。一头金发因为颠沛流离的生活而显得干燥杂乱,脸上都是灰尘,不时受伤所以脸上总有些伤痕。但是在这些伤痕的对照下,那双蓝色的眼睛总是那么炯炯有神,总是那么充满希望。

多少次,路障可以用自己的手把他的脖子掐断,多少次,他的弱小的手臂毫无反击之力地想要拉开他的手臂。

为什么每次都让他逃走了呢?虽然红蜘蛛说要放长线钓大鱼,而且不要表现得很明显。但是路障却觉得每次让金发少年逃走不是由自己控制的。

他……一定具有某种催眠能力。

自己在一瞬间被那个小子控制了!

路障握紧了拳头,加快速度朝着雪佛莱的车尾撞去。

雪佛莱的车身几乎被警车顶离了地面。

落地时,雪佛莱赶紧转身,又窜入了街道。

 

每次都只会逃跑。

下次被我抓住,我一定要好好拷问你,是怎么对我催眠的。

 

黄色的雪佛莱在夜色的掩护下,渐渐失去了踪影。路障收到声波的短信:“该回家吃饭了。记得把孩子带回来。”

这时,路障才想起迷乱不知道被扔在哪个街口了,虽说迷乱自己也能找到回家的路,但是对于执着於吃饭的时候要全员到齐的声波来说,少了迷乱会让他不爽好几天。更直接的后果是他会当着所有吃饭的人的面,对着放在主桌上的威震天大哥的相片唠嗑好久。那样会让红蜘蛛整个晚上不痛快,上次他不痛快他就把迷乱在后花园吊起来,而迷乱的叫骂和惨叫声会吵得所有人都别想睡觉。

如果不是迷乱具有天才一般的间谍能力,路障偶尔也想把他一不小心地踢到钢化熔炉里去,以求清静。

这时,路障会想到另一个和迷乱同龄的家伙。那个家伙显然不会惹得全家都不开心。记得很久以前,霸天虎和汽车人还能算是和平共处的年代,那个跟在他高大可靠的大哥身边的黄色身影,显然赢得了所有同伴的爱护。

 

可笑的是,那种所谓的和平,其实掩藏了诸多的问题。首领之间近乎可怕的融洽度,让路障有了一点不详的感觉。

太强了,擎天柱和威震天这对同一火种中产生的同卵双胞胎。无论是力量还是智慧,甚至能够预测对方的默契,让路障产生了如果这一对争斗的话,会是多么可怕的结果。

但是,也就是那个时候,路障已经决定将来要跟随威震天。

那个人所拥有的魅力,让所有霸天虎在他任意驱使践踏,甚至遗弃之后,还是死心塌地跟随他。除了他,霸天虎不知道什么才算领袖。没有人能像威震天那样坚信自己的所作所为的正确性。无论被汽车人挫败多少次,他都可以重来。他从不问你出身是什么,他也不会来干涉你的爱好和兴趣,只要他喜欢的,甚至只要是愿意跟随他的,他都愿意带上。哪怕那个背叛他那么多次,也曾被他遗弃多次的红蜘蛛,最后还不是回到他身边?

对于霸天虎来说,成为擎天柱的手下简直是连想都不敢想的噩梦。

对所有人都要充满善意,对别人的恶行也要原谅。永远爱护别人,舍己为人却不求回报。看到能够将正义这个字眼发挥到极致的擎天柱,路障甚至感到恐怖。

除了擎天柱谁也无法做到这一点。路障可以了解那些软弱的人会想要追随擎天柱的理由,在擎天柱的身边,谁也不会受到伤害与背叛。谁都可以和睦相处。

但是这本身是多么滑稽的事情。

人与人之间就一定要和睦相处吗?

就不能拳脚相加吗?

那种假惺惺的伪君子模样让路障想吐。他宁可面对迷乱的刮噪,把他扔在街口,甚至忍受红蜘蛛抽打迷乱,他发出的惨叫声,路障也不愿意和汽车人在一起待一分钟。是的。

一分一秒都不愿意。

 

数日后。

“我出去了。”路障站了起来,他身边的迷乱整个脑袋钻进了能量桶里,被路障这个举动一惊吓,干脆卡住了。

瞟了一眼迷乱拿着能量桶努力想把脑袋拿出来的样子,路障离开了别墅。

“这么晚了,他要去哪里?”音波问了一句。

红蜘蛛对路障的突然离席十分不满,但是他只是觉得自己的尊严受到了小小的挑衅,并没有制止路障的行动。

“路障最近有点奇怪啊~”吵闹抓住了迷乱头上的能量桶,往地上一砸,能量桶是碎了,迷乱也震得头晕眼花,在餐厅里扭曲地说:“有好多迷你擎天柱在飞啊。”

红蜘蛛看了一眼声波,声波放出了机器鸟。

红蜘蛛吃完饭,准备睡觉去了。临了,他叫住依旧在数天上的迷你擎天柱的迷乱。

“快点把正事做了。”

“为什么,你们都不在休息么?路障还出去玩了呢!”

“因为我是领袖,领袖只要管好你们工作就行了。”

“少来了,我才不承认你呢!”

“迷乱,你今晚又想做倒吊运动了么?”

在红蜘蛛的威胁下,迷乱窜到一边正在擦枪管的眩晕的身边。迷乱对着黑色头发遮住了表情的眩晕下命令,让他和自己去截获美军的资料。眩晕站了起来,跟迷乱出去了。

 

路障把刚才从震荡波那里拿来的磁卡插入了车内的坐标器。

车内的显示屏上立刻显示出附近的街道,以及街道里不断闪烁着的小黄点。

路障点了点那个小黄点。

“找到你了。”

路障正要驶向那个方向,突然接到了眩晕的音频消息。

“找到眼镜的持有人了。现在就把对方所在的地址发给你。另外,我会把迷乱空投给你。”不顾迷乱在一边反抗地尖叫,眩晕不愠不火地说。

接着路障似乎从通讯器里听到迷乱的惨叫声划破夜空的声音。

路障收到地址立刻进行定位。和小黄点的距离不远。

也就是说,他也差不多找到了。

那么就一网打尽吧。无论是那个眼镜,还是你。

 

福特野马警车启动了,闪电一般冲向街道。

找到眼镜的持有人并不花力气。

但是另路障不快的是,他看到那个男孩子踩着花哨的女式自行车在街道上末路狂奔的时候,身后紧追着一辆破旧的雪佛莱。

看到那黄色油漆上的黑色线条,野马警车的发动机温度骤升。

虽然是跑车状态,但是从那漂移的曲线和不紧不慢的速度,路障知道,显然他在和那男孩子玩耍。这是只有汽车才懂得的玩耍方式,

保持一段距离,又步步紧逼。那个男孩虽然使劲踩着自行车,甚至载倒在地,黄色雪佛莱显然没有伤害他的意思。

他似乎玩得相当开心。

 

虽然发动机的温度几乎达到零界点,野马警车的速度却变慢了。他慢慢地在街道上滑行,如同正在巡查的普通警车。

路障感到自己的双手发凉,每当他想要做什么时,他的双手都会凉得吓人。之后,他会做出所有霸天虎都感到胆寒的事情来。

“惩罚和奴役。”

很长一段时间,路障曾作为监狱长待在赛博坦之外的某个星球,那个星球人都是被遗弃的人们。他们触犯了擎天柱所制定的和平的法律,他们酗酒且殴斗。在劳役的那段日子里,是路障教会了他们触犯法律的后果。

虽然每每有人向擎天柱和威震天投诉说,路障对于犯人过于严厉,但是路障不以为然。

在被赛博坦抛弃的那一刻里,那些犯人就失去了尊严和权利,他们能接受的只有惩罚和奴役,路障所要做的就是让他们的身心都感到极度的痛苦,只有这样他们才能感受到以往的可贵。但是路障的方式受到了质疑。

“难道我还要去爱那些犯人吗?”路障曾经问过擎天柱。

“人人都会犯错,路障,但是我们也要给他们赎罪的机会。”擎天柱试图温和地向路障解释。

“与其给他们赎罪的机会,不如让他们深刻地感受到触犯法律的可怕更来得有用吧。”路障不服气地回答。

在擎天柱不知怎么回答的时候,威震天笑了起来。

“路障说得有道理。相比失去你的爱,他们更畏惧路障的惩罚。”

“如果你是担心,我这么做是针对别人,那么你就错了。如果我犯了错误,我也会接受任何惩罚。”

“路障,你觉得自己永远不会犯错么?”

“是的,如果我犯错了,请你直接拆卸了我。”

路障没有被拆卸,因为他跟随了威震天。威震天永远是正确的,因此路障可以实现自己的理念。

但是现在那个黄色的家伙,居然一而再,再而三地挑衅路障的底线。

他现在不是应该害怕得四处躲藏么?他居然能那么惬意地和别人玩游戏。

路障突然想到他曾收到的一个警察广播,说是一位名叫山姆维华奇的男孩丢失了一辆黄色的雪佛莱跑车。

路障冷冰冰的视线盯着眼前被一辆黄色的雪佛莱追赶的那个男孩。

“男孩和他的跑车……”

路障觉得自己的双手几乎要结冰了。

 

男孩转进了一个废仓库。路障跟了进去,他看到屏幕上的小黄点悄悄避开了。他的嘴角扬起来。

男孩失去重心地砸到野马警车的前车盖上,一边大呼小叫一边使劲地拍着前车盖。

路障的眼角抽搐了一下。

他几乎要喊出声了:拿开你的脏手。

不过他只是冷酷地笑了笑。

几个小动作,就把男孩逼倒在地。

然后仿佛要把男孩甩出去那样,他霎时变身了。

从离合器到输油管,他的身体像是烧了起来,可是他的双手依旧冰冷。

如果可能,他想把这个男孩撕个粉碎,让他再也无法重新组装。如果不是那个该死的命令,他不得不去逼问这个臭小子关于眼镜的一切,路障会拿世界上所有可怕的酷刑来对付他。

甚至,他的脑海里都无法把男孩、火种源、眼镜这几个字眼连接在一起,他只能机械地吼叫:

“你是白马王子217吗?你是白马王子217吗?”

普神知道,路障才不关心什么眼镜,什么火种源,他只想拆了眼前这个小子。拆了这个和那辆黄色雪佛莱玩耍的人类。

在他夸张地敲砸下,那只小耗子居然上窜下跳地逃走,路障一时竟然拿他没有办法。

和那个家伙一样麻烦!

你们就不能乖乖地被我抓住吗?

 

男孩逃出了仓库,对着迎面而来的性感女孩大喊大叫。

路障追了出去,他没有看显示屏,没有发现小黄点以最快的速度赶来。

一辆破旧的黄色雪佛莱霎时停在男孩女孩面前。男孩把女孩推进了车里,自己也跳了进去。

黄色雪佛莱立刻开动了。

 

有意思,你以为你能够逃掉吗?

你还不知道,把我惹火会有什么后果吧?

路障飞身变成野马警车,朝着黄色雪佛莱奔去。

 

他根本不可能逃掉的。他以为他一直很幸运,将来也会幸运下去。

不会的,我亲爱的宝贝,我这次,会杀了你。

我一定要杀了你。

 

夜色慢慢降临了。

路障看到小黄点躲入了一个变电站。

看来,他还不知道自己掉了的那个绷带上的电子信号已经被路障锁定了。路障冷笑了一声,故意当作不知道地驶过黄色雪佛莱藏身的地方,停了下来。

突然黄色雪佛莱发动了引擎,野马警车连忙倒车,当黄色雪佛莱从面前驶过后,立刻追了上去。

 

黄色雪佛莱一个急转弯将男孩与女孩放下,变身成为一个黄色的机器人。

路障哼了一声,在黄色机器人尚未站稳的时候,他就变成黑色机器人扑了过去。

谁知道天上突然掉下来一个东西,狠狠地砸在路障的脑袋上。

“哟,空降得还不错吧!”

“你给我死下来,迷乱!!”

“开个玩笑嘛,何必那么生气。”迷乱发现地面上的那对青少年,笑眯眯地冲了过去。

“我可是全金属的,割伤了会痛痛哦。”

 

高大的黑色机器人扑向黄色机器人。

“真是偶遇呢,大黄蜂小弟。”

为了保护在地上逃跑的山姆和米凯拉,大黄蜂不能还击,看穿了这一切的路障对着大黄蜂挥舞着拳头。

没有听到任何回答让路障不爽。他居然敢无视我?!

看到青少年们离开了路障波及的范围,大黄蜂终于开始反击了。

“你以为就你这个软弱的拳头可以打败我吗?还是你以为这次又可以逃掉?”路障的攻击被大黄蜂的三连跳避开了。虽然受伤了,他的动作还是那么敏捷。

“那么这样又如何呢?”路障一把抓住了大黄蜂,朝着变电器砸去。大黄蜂一个不稳,几乎跪到地上。

路障抓住了大黄蜂的脸。

很久没有看到了呢,这个被精心设计的电子的面容。那个金发的人类模样,路障都快看腻了。

“还是这样好,这样……”

 

大黄蜂的手架在路障的手臂上,怔住了。

从路障那里传来的电子密码是什么?

 

从路障的嘴唇和自己的嘴唇相碰触的地方,如同一股电流那般刺激自己电路板的那串密码。让大黄蜂愣住了。

 

机器人的嘴唇不是用来接触的。大黄蜂可以理解双手双脚可以用来握手和搏击,可以理解脑袋是为了结合CPU进行分析,可以理解身体上任何一个部分的存在是为了更好的变形。还有那个嘴唇不是为了更好地发出声波进行交流的么?

 

那么,彼此接触有什么意义呢?

还有那串进入自己CPU的神秘的密码又是什么?

 

“you've become a virus~”(大黄蜂的意思:是病毒吗?)大黄蜂使劲地擦着嘴唇,钢铁的嘴唇上还留着路障的气息。

“你想侵入我的电路吗?”(因为作者偷懒,所以不找歌词了,大家就把这些想象成广播吧,哈哈)大黄蜂做出抵抗的姿势。

被自己的举动也吓了一跳的路障,被大黄蜂不解风情的对白弄得哭笑不得。

“是呀,我现在就要入侵你的系统,你所有的一切,都让我看看吧。”

 

大黄蜂的门翼高高地竖起。他放低重心,握紧了拳头。相比被打败,他更害怕自己知道的事情被发现。

路障一把抓住大黄蜂的双肩,大黄蜂用双臂抵抗,把路障扔了出去。没想到路障紧紧抓住了他,两个大型机器人在空中翻身,重重地撞在变电器上。

大黄蜂想要挣脱,却发现自己的腰被牢牢扣住了。

“这里的风景也不错呢。”

大黄蜂不知道,从路障的眼睛看过去。在月光下闪闪发光的他的蓝色眼睛,比全世界,比全宇宙任何东西都要美丽。

“我不会让你那么做的!”大黄蜂急了,他用双拳朝路障重重地砸去。

路障一把抓住大黄蜂的手臂,扣在自己头上,大黄蜂的身体失去重心,压倒在路障身上。

“那么久了,我居然没有好好地抱过你。”路障的另一只手环住了大黄蜂的腰。

“感觉像在抱一个孩子。”

不知道是路障脑子烧坏了,还是自己脑子烧坏了,大黄蜂被他诡异的举动弄得又惊又怕。其实路障只是很温柔又霸道地扣住了他的手,抱住了他的腰而已。

那紧紧拥抱的一分钟,几乎把大黄蜂的电路烧掉了大半。

而路障的心情却意外得好。

 

“下次,再遇到的时候,就不会只是抱一下了哦。”路障突然松开了大黄蜂。大黄蜂摔倒在地。爆炸的变电器把路障全身都炸伤了,可是他的嘴角分明扬得高高的。

看着怎么都有数度炸伤的路障,大黄蜂转身去找山姆了。

他先确定了一下自己的电路没有被入侵,然后他非常小心地把路障发过来的密码保存在一个小型的存储器里,等到将来见到千斤顶,他会让千斤顶分析这串密码,是不是霸天虎设计出来入侵汽车人电路了。

整理好了一切,大黄蜂走向山姆。他会摆一个好看的pose,虽然他不能说话,但是他希望能给新朋友一个好印象。

大黄蜂,最喜欢结交新朋友了。

 

 

 

2007.7

评论 ( 2 )
热度 ( 46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